2013年2月15日

人生導師 스승님들

「 내 안에 내가 없다.  在我之中沒有我 」 《일침一針》정민

去年末看到這一句時,心中卻有了感慨。從什麼時候開始,心裡開始有不同於從前的體會? 又是從哪裡,受到了某些影響? 又是從何時起,對於緣由自己已不再探求,代之而起的是熱切地想知道該如何接下去...


而就在此時,有一些人會震動著我的心神 (這是很久不曾再有的心情),他連結起的不只是曾有過的生命情境,更是一種面對生命時的理想。當他獨自出現時,你會知道我們不再只是隻身前往,就算獨上高樓的時刻,景色總會清明起來。

所以,我們稱其謂 人生導師。在理性和感悟之間,在真理和興發之中,告訴我仍有那更大的世界,那個我們得以生活其中的世界。因為他曾經看見過。

因為他看見過,而我也曾是。
這就是我的老師,兮谷 崔淳雨 혜곡  최순우 선생님



沒有留言: